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篇

个人描述

深蓝心境 深蓝梦魇

08.11.21 生命诚可贵

2008-11-21 22:3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下班回家照常经过六虹桥路,这段路刚刚修好,从车管所一直延伸到新桥去往娄桥的方向,全段柏油浇筑,路中间的隔离带-双白线-虚线-人行过道-红绿灯都已经安置完毕,唯一不足的就是道路两旁的路灯尚未完全通亮,夜间可见度不足.我开着远光灯,一路谨慎前行,最高车速保持在50公里/小时以内.瓯海物流集散中心这个区域很多外地车辆,而且行人的随意性很大,所以我基本是选择跟车,过斑马线减速.车行到新桥中学前方时,对面来着的远光直射进我的视线,我主动变光,对方无响应,我下意识减速,突然一个人影进入我的实现,人车相距只有不到20米,我一脚急刹减慢车速同时打方向避免相撞,那个行人意识到危险惊慌之下连忙把向前的脚步退了回来.还好有惊无险下我已经有点出冷汗的感觉.其实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,上一次更恐怖,我根本就没看到人.50迈左右的速度从那人身前掠过的时候才发现车身左侧有人,后视镜中看到他却仍然悠哉的踱步.我突然诧异的感觉生命原来有这么强大的??!!假设如果撞到呢.你保证自己在以50公里/小时冲来的钢铁前面能安然无异吗,不死也残废了吧.斑马线就在旁边10几米远的地方,图这么分钟之快,葬送掉自己的同时,乱穿马路的人啊,你是否知道你的行为有可能也毁掉了另一个和你无怨无仇的人啊!!他得为你付高额的医疗费或者是丧葬费.呵呵.你倒好一走了之,可那个把你送上西天的人得付出多少你知道吗...希望看到这个帖子的人,不论是驾驶员还是行人,请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请为别人着想珍惜他人的生命,容许我再罗嗦两句:行人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.车辆经过斑马线请减速慢行.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